Hi~ 大家好 打給後,

很久之前就想發一篇關於申請英國學校的文章,

畢竟我從網路上很多地方受益良多,

不論是批踢踢或是部落格,都是我爬文的好所在,

所以就想說也許自己也能幫上什麼小忙,

分享自己申請學校的過程跟心路歷程,

話不多說,正文開始,如果有邏輯不清或是語意不順請多包涵啦~

首先,先說說自己的相關資料,我大學就讀輔大,平均分數最後是87.6(沒記錯好像是啦 小數點可能不準確哈哈哈),

我申請英國的學校共五間:King's college London/ Edinburgh/ Manchester/ St. Andrews/ Birmingham

除了St. Andrew外都有拿到 conditional offer,最後我是選國王就讀,

因為我個人選校取向是世界排名,雖然國王跟愛丁堡排名蠻接近的,

但是之前網路爬文有看到說愛丁堡的行銷系似乎成立不久,

再加上出國讀書的機會很很很很難得,所以想要直奔首督的懷抱XD(欸你

至於聖安德魯,當初申請的時候就知道自己不會上,

因為其實學校網站有寫說他們要有行銷相關背景的學生,

但是由於不需要申請費,不試白不試啊是不是(這阿桑心態是...XD

我的相關資料就到這裡告一段落。

另外,我有找代辦幫忙,代辦的好處就是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問他,

他們也會給你很多資訊,讓你不至於對於申請學校這件事情感到徬徨,

更不用說等申請上後的一堆阿雜事~

 

接下來說說申請英國學校基本上你會需要什麼?

 1. 在校成績

 2. 雅思

 3. 畢業證書

 4. CV

 5. Statement of purpose 

 6. 推薦信*2

 

1在校成績,英國學校會要求看在校成績,他們不同於美國,

他們不看GPA他們看以百分計算的那種成績,

我畢業的時候去申請學校成績單一開始只有申請有GPA的,結果代辦說不行,

所以只好再跑一趟學校,就我來說,我GPA3.8多,就百分制來說就是剛才前面說的平均分數87.6這樣。

備註:我申請學校是大三的時候,那個時候我是先申請截至大三的在校成績給英國學校,

所以拿到的才會是conditional offer 而不是 unconditional offer ,等補齊資料後就會轉正了~

 

2雅思,關於雅思的部份,我是在大二下的時候去補習的,

沒有想過要完全自己讀的原因是,我覺得去補習班可以學到一些答題技巧也可以跟人有互動,

我補了半年但如果時間很急也是可以選擇密集班,

補完後我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做總整理,之後才去考試,

考出來是個出乎我意料的分數,雖然拿了7.5

但是由於我寫作只有6,不符合國王的分數標準,只好再去考一次,

這裡可能會有人有疑問我這樣子的成績雖不符合國王標準但是應該可以讀語言學校吧?

的確可以,但是前提是它要考UKVI的雅思,就是比較貴的那個~

所以我又去考了第二次一般的雅思,這次寫作有6.5就過了,

真是可喜可賀哈哈哈,那考試的錢花的我心疼啊。

備註:申請學校沒有雅思成績也可以先申請,只要在期限內補齊雅思成績給學校就好。

 

3畢業證書,顧名思義就是畢業證書XDDD

 

4CV,就是履歷來著,把自己大學四年的點點滴滴化成簡明扼要的條列式。

 

5SOP,我還記得我寫這個東西花了兩天吧,

由於我的寫作比起其他部份真的很不好,所以對於寫這種東西真的亞歷山大,

為了寫出有邏輯有說服力的自傳,我先寫成中文再翻成英文然後修改了幾次才定案,

之後才傳給代辦請他們幫忙看,

其實在傳給代辦前我有先請學校老師幫忙看有沒有錯,學校老師們通常都很樂意幫忙的:)

在寫各個學校自傳的時候可以上它們的網站看看,或許會有靈感~

 

6推薦信,讓我覺得最棘手的是推薦信,

大學嘛,不像國高中,很少會跟老師很熟或是像朋友一樣的,

所以一開始為了找哪個老師寫我煩惱了一陣子,

因為有人說最好是找跟之後要讀的科系有相關科目的老師寫比較好,

偏偏我跟他們都很不熟,所以後來找了另外兩個老師。

多數老師都會答應推薦信這個請求,但是情況分兩種,

一種是他親自幫你寫,另一種是讓你自己寫然後他再看一下,

有好有壞,老師幫你寫可能沒你自己寫來的了解自己,

但是如果老師幫你寫,在時間上是可以省下不少的。

 

以上的東西要說難準備也不難,只是需要一些時間準備,

心境上面你需要懂得跟等待的煩躁共處,

因為在申請學校的時候很多時後都是未知數,

所以要說申請學校讓我學習到什麼,那就是增長了一點耐心吧XD

 

最後要來說一下這幾間學校回覆申請的速度超級不一致的,

曼徹斯特是神速,國王是「超級」龜速,其餘的大概是中間值吧,

申請學校讓人最煩躁的就是:全部學校的回覆了就只剩一間沒回,而且還是自己的第一志願,然後如果自己執著要等第一志願的回覆,就必須捨棄剩下的那些已經上的學校,因為對方不會等你等這麼久,當然可以寫信去跟他說要延期,不過效果有限。

我就是那個捨棄所有志願,全心全意孤注一擲等國王回覆的孩紙啊

天天都在刷新信箱等信件,度日如年,天天都很焦躁,更不用說大學還一堆報告跟作業還有實習了阿~

完完全全的加乘效果,品質有保證XDDD 

 

總之,第一篇文就到這結束了,有想到什麼會再補充的,沒意外的話下一篇會來說說找宿舍讓人崩潰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研究所 申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un 的頭像
    Tsun

    短腿piggy的日常

    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